English

亚洲最大PP—R管材基地在招远投产

2001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任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亚洲规模最大的PP—R新型管材生产基地——山东金潮科技工业园日前在山东招远市建成投产。

PP—R(三型无规共聚聚丙烯)管材是二十世纪90年代初从欧洲开始推广应用的新一代绿色环保建材。因其具有自重轻、不结垢、不生锈、耐腐蚀、耐高温、耐高压、流体阻力小、保温、绝缘、卫生无毒、不老化、抗冲击、使用寿命长、运输安装方便快捷、可回收利用等独特优良性能,而被广泛应用于冷热水、采暖、空调冷凝管道,工业用压缩空气、用水及各种化学介质的输送等方面。

工业园位于招远市大秦家镇,占地88亩,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,总投资2.4亿元,引进世界塑机第一品牌——德国巴顿菲尔公司8条生产线,生产16mm—125mm六大系列56种规模的“金潮”牌管材。还引进管件设备20台套,生产260余种管件。产品全部采用进口PP—R原料生产,质量完全符合DIN8077、DIN8078标准。公司已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及ISO14000环保认证。另外,两条PEX(交联聚乙烯)、PE(聚乙烯)室外给排水管材生产线也同时上马,生产16mm—600mm规格的管材。该项目达产后,年产PP—R管材、管件13000吨。作为亚洲规模第一的PP—R管材、管件的生产基地,公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,实现利税2.6亿元。这不仅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,还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环保产业发展,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